AyisIorih

相爱吧终有一散的人们

因为多少也思考过这个问题,觉得借机摆明立场也蛮不错,(划去)再者我毕竟辛辛苦苦打了这么多字了(划去),所以搬运一个质问箱回答来这里:
质问箱地址链接在子博这刨刨就能找到,或者微博置顶就有。

问得非常认真,我也不确定自己的回答能不能配得上这份认真,也不能保证自己能精准体会到提问者的意思,就姑且想到哪说到哪一下

因为原典的问题而起的争端绝不在少数,所以我一般会尽可能避免在微博上发表我的看法……其实对我来说,就算出发点是阿周那本人才让我去接触了原典,在读书的途中也不会特别去在意一个角色个体,而是把他们当做使故事发展的必要因素看待的。在这种情况下很难说清哪一边才是纯粹的善或恶,毕竟摩诃是一部了不起的,有着丰富历史沉淀的史诗巨作,在我之前以及在我之后,都会产生难以计数的,更为精彩的探讨,众人的看法和讨论也绝不会达成统一,因为其本身是完全可以从多个方面进行理解的。

对我来说,阿周那绝对是个高洁的英雄,但是所谓英雄角色本身就应是立体的,首先是一个人,其次才会成为英雄。他的情绪性或是他的决定导致的行为都是塑造出他多个丰富侧面的一环,我个人的观点是:故事中的阿周那是极为优秀且无可批判的,无疑是高洁的英雄。而疑问中的“任何条件”姑且把月改也一并算进,感觉不适或是所谓ooc也是能够理解的,但毕竟月周给我带来了相当多的快乐,所以我在充分品尝了日式轻小说的月改的甜头之余也会承认这份不适,并尽我最大的努力去理解它,理解不了就忽视它,乃至于将它娱乐化。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坚定自己的想法并不能说是伤害到谁,毕竟认为他是个好孩子绝不等同于承认别人就是坏孩子了,这种想法太纯粹也太极端。但同样的,拒绝去理解他的人,就算我好好说明了也没有意义,时间长了之后除了看开也别无他法,如果不能奢求他们体会到他的好,那就说服自己并不需要这些人的理解就行了。我只能说就算是月摩诃里,在我心目中他仍然是个高洁的英雄。坚定自己喜欢的事物绝不是错事,在这点上没什么好纠结的,毕竟在我看来这根本达不到颠倒黑白的程度,真有想法不同并激进上升到三观不合者存在的话,不沟通也无妨。

我也希望喜欢他的人都能抽到满宝!他特别好,满宝光炮也像单体,站场降防样样精to(略)

评论 ( 2 )
热度 ( 97 )

© AyisIorih | Powered by LOFTER